科普大使扬帆起航,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宜春学院医学院举办宜春市第十届“科普大使”选拔大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538

 

本站讯 (学生记者 管丽华为关爱老年人健康,丰富老年人的生活。5月10日上午,宜春学院医学院科技与兴趣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举办宜春市第十届“科普大使”选拔大赛。此次大赛由医学院学生韩媛媛、姚玉舒、魏海波、沈煜、黄超仁、彭坚、潘婷婷、邓学涛8名选手参加,由宜春市科协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大赛伊始,“科普大使同科协成员组成慰问小组,前往福利院老人住所,为老人解答各种关于健康问题的疑问。接着,“科普大使科协成员一起邀请老人到大厅倾听“科普大使”们的演讲,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随后,“科普大使”们分别亲临老人身边,详细询问老人健康状况并针对性的向他们传达保健知识。市科协指导老师组成专家小组,帮助“大使”处理各种疑难问题,并且根据“大使活动前后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分。经过认真细致的评选,姚玉舒和沈煜评为科普大使,韩媛媛,魏海波、沈煜、黄超仁、彭坚、潘婷婷、邓学涛评为科普志愿者。最后,“科普大使同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培养我院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也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更为构建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起到了重要的宣传作用。

(责任编辑:吴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