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消防综治警示教育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6-05-19浏览次数:124

本站讯为深入加强医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教师及学生消防安全意识。5月18日下午,医学院于逸夫楼N401召开了消防综治警示教育会,医学院全院教职工及各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以“2016年消防知识普及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江西省南昌市永安防火知识教育中心谢昱老师担任主讲。

  

  

  

教育会通过列举大量火灾警示事故提升与会人员的消防意识,总结了生活中工作中由于缺乏消防意识、缺乏灭火逃生技能、从众抱有侥幸心理等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易发火灾事故详细地讲述了如何防火、如何灭火和如何逃生的技巧,着重介绍各种灭火装置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试用灭火器、亲身体验穿戴防毒面具等。

  

  

  

 本次警示教育会,通过实例分析、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形式,切实增强了医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医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