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顺利开展2016届临床专业毕业生OSCE考核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6-05-28浏览次数:151

本站讯了检验我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水平,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我院于2016524日—527日顺利完成2016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核(OSCE)。

临床技能中心对此次考核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安排,在考试前对本届考核学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动员。本次OSCE考核共分为6个考站,主要考核学生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等相关知识和临床技能操作,各考站均制定了详细的评分标准。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OSCE考试工作,在考核期间多次来到考核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和督查。

在考核现场,考核学生认真对待每一项考核内容考官严肃认真执考,确保了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参加此次考核的同学们和考官纷纷表示,OSCE考核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临床基本知识和技能操作的学习热情,锻炼了临床思维能力,掌握了学习和实践方法,为今后参加执业医师考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对今后的临床工作也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OSCE考核我院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OSCE考核工作,对于医学生建立正确的临床思维,促进医学理论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提高临床实践技能等方面具有现实意义。

 

 

 

图为考核学生正在候考

 

 

 

图为我院考官正在考核学生

 

 

 

图为我院考官正在考核学生

(责任编辑: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