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期发展答辩总结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88

为了规范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的质量。2017年4月27日下午6点30分,医学院党建助理办举行了第34期发展党员答辩大会,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婧,团总支书记刘婧,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万磊和学生党员代表张静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共44名发展对象参加此次答辩。



答辩会伊始,参加答辩选手按照次序依次进入答辩区,进行答辩,选手在经过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回答问题,答辩要求选手在3分钟内对四道主客观题理清思路进行观点阐述,题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党章纪律,时事政治等方方面面,充分考察了答辩选手的理论水平以及对党章党规的了解程度,分析和思考能力,且为保证答辩的公平,答辩场地所在楼层每个出入口都有党建的工作人员看守,在候场区及休息区也有多名干事维持秩序,答辩过程中答辩选手思路逻辑清晰,回答有理有据,从容大方,充分展示一个发展党员应有的综合素质而且也有少数选手碍于紧张心理因素未能完整清晰表达自身观点遗憾错过发展成为发展党员机会。



自医学院实行党员发展答辩制度以来,一直是医学院发展工作的一大特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规范程序,确保发展答辩大会一次又一次顺利举行,而通过答辩不仅加强了对发展对象进一步考察,同时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公开化,希望通过发展答辩的同学今后生活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