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34期第三次党课报道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355

4月24日晚上7时,医学院党建助理办在逸夫楼N401举行了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课,主题为中国革命史及党史”,由医学院院长李春明主讲此次党课,第34期党课培训全体学员、党建助理办部分干部到场学习。




本次党课李春明院长主讲的是“中国革命史之红色基因——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是:1、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2、坚持党的绝对领导;3、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4、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5、艰苦奋斗的作风。李春明院长主要从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第一个方面是井冈山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包括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爆发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第二个方面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意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为中国的革命斗争开辟了新道路。




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斗争岁月中形成的伟大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学习井冈山精神,有助于当代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体会中国革命史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对学生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