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34期第四次党课报道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81

4月25晚上630分,医学院党建助理办在逸夫楼N401举行了第3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课,主题为发挥学生党员在社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医学院副院长陶正主讲此次党课,第34期党课培训全体学员、党建助理办干部到场学习。




此次党课中,陶院长从四个方面详谈了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政治上的领头羊:要对国内外重要事件抱有高度敏锐的嗅觉,时刻在政治上保持正确方向。二是学习上的先进者:“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除学业外,我们还应做到五个“一”:学一门技艺、交一个朋友、读一本好书、玩一次深度游、参加一场竞赛。三是工作中的表率四是生活中的支柱最后,陶院长总结:作为一个大学生,要全面地、不断地完善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学生党员都应自觉为党旗增光添彩,在学习教育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是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应时刻做好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这既是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又是学生党员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学生党员只有努力做到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工作积极、生活热情,才能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一起为祖国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