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举办2017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289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诗慧)为加深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进一步了解,加强对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与组织纪律的理解,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511-16日,宜春学院举办了2017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校200多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培训班课程主要分四讲。第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学龙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指出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同时详细地介绍了现行党章的主要内容,严格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第二讲,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以《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题,从焦裕禄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入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党性修养。随后,肖华茵就党性的基本内涵、党性的基本体现、党性的基本特征、党性的基本原则做了深刻阐述,并对大学生党员如何提升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讲,宜春学院纪委副书记涂以辉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夯实从严治党基础》为题,结合近几年反腐落马的案例,强调党内政治生活是从严治党的基础,提出新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是以党章为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第四讲,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高茂兴以《话说党章》为题,讲授了党章的历史,他结合当时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阐述了中共一大至中共十八大党章内容的增删,让同学们对党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江泽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