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376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丁纬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临床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质量,并为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选拔参赛选手,医学院于2018315日主办了“宜春学院医学院第一届医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比赛参与对象为我院大四、大五的学生。医学院副院长李春明、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宜春市人民医院、萍乡市人民医院、新余市人民医院以及高安市人民医院分管教学的领导和教师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比赛。竞赛开幕式由医学院副院长李春明主持。



医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开幕式

在医学院精心筹备和广泛动员下,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比赛以3人一组团队竞赛的形式进行,大四、大五参赛学生共组成9支队伍27人参赛,同时参赛队竞赛成绩按照参赛年级分开进行评比,竞赛于315日上午在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举行。比赛分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眼科、护理等共9个考站,竞赛完全按照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流程和规则进行,同学们满怀热情,精心准备,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临床思维、技能操作水平和团队合作精神。




参赛选手竞赛图片

经过激烈的比赛,评委们严格评判,比赛在大五所有参赛队伍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在大四所有参赛队伍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最后评委们根据大五参赛选手的操作技能水平和综合表现,推选出4名同学作为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的选手。他们将会经过集中培训,于今年4月中旬代表宜春学院参加在徐州医科大学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分区赛)的比赛。

(责任编辑:金梦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