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志愿行――湖田敬老院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09

本站讯520日上午,在这个到处可见情侣们秀恩爱的日子里,医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自发

  

  

地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单之旅——前往湖田敬老院看望老人。

到了敬老院,敬老院的刘书记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欣慰,和刘书记打完招呼后,志愿者们便开启了日常的撒狗粮模式:将带去的面包、香蕉和苹果分发给老人们,并帮助她们打扫院子的边边角角,陪她们聊聊天……这些撒狗粮的方式虽平常简单,却让老人们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地甜。

  


  

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敬老院的杨竹兰奶奶虽已过80岁的高龄,多年来独身一人,没有孩子和老伴,年轻时因辛苦劳作使她不幸患上脚疾,但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却深深地打动了我们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杨奶奶每天积极锻炼身体,嘴馋的时候就自己做点爱吃的东西,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科学地自制软木棒缓解脚疾引发的疼痛,还帮助工作人员一起照顾同院的两位老人。生活不曾额外善待杨奶奶,她却选择快乐生活,厚待自己。

  

  

最后,我们祝福杨奶奶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在老人们的感谢与挥别中结束了今天的敬老院之行。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也让志愿者们领悟了帮助别人,快乐你我的真正含义,学会成长,懂得感恩。

(责任编辑: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