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篮球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4-03-15浏览次数:49


春学院医学院

班级篮球联赛




主办方: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

2014315

目 录


医学院班级篮球联赛策划书··········· 2


医学院班级篮球联赛集锦············· 6


医学院班级篮球联赛活动总结········ 9



























医学院班级篮球联赛




主办方: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4315


医学院班级篮球联赛

一、活动名称医学院班级篮球联赛

二、活动主题团结 自信 拼搏 向上

三、活动目的

首先,此次比赛的定位就是旨在健身、团结合作,以达到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的目的。同学们在比赛中也表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这里没有为了名次的争吵,没有为了荣誉的拼抢。有的只是纯真的友谊,快乐的心情,快乐的汗水。以后我们还会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让每一个人都感到集体的温暖,集体的快乐。

四、活动时间20144

五、活动地点学校篮球场

六、参赛单位宜春学院医学院各班

七、赛制全场比赛采用单循环比赛方式,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积分前两名的队,最后争夺冠军。

  1. 全场篮球比赛规则与要求

1)参加球队:医学院各班级。

2)每队人员:每队队员由各班同学组成,非本班不得出场比赛。一经发现或经检举属实者,即取消比赛资格。
3)比赛赛制:分为单循环和冠亚军决赛两个阶段。
4)成绩认定:
  1
、单循环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
  2
、单循环赛积分相同情况的判决:以全部比赛的净胜分为标准,多者名次在前。如净胜分相同,以队与队间的胜负关系决定。(5)服装:
   1
、每队每场比赛着统一的正规篮球比赛服。
   2
、工作人员 :篮球裁判协会、学生会成员

6)时间:本次比赛循环赛采用男子4×10分钟的比赛模式,第一和第二节、第三和第四节中间的休息时间为2分钟,半场的休息时间为5分钟。决赛采取12分钟制。

7)计时:罚球、换人、场外暂停停表,在第四节最后1分钟停表。其他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8)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是采取球权轮替制。
9)加时赛:4节比赛结束后若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钟延长赛,接续第四节进攻的篮框,中间有两分钟休息时间。
10)暂停:每队一、二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三、四节时总共可以请求两次暂停,每一延长赛可以请求一次暂停。暂停申请人为队长。

11)换人:当球呈死球状态时,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欲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纪录台,至纪录台前或两侧,到下一个死球或暂停方可依从裁判的手势上场进行换人。第四节最后二分钟及延长赛最后二分钟在球中篮后,除非裁判停止比赛或非得分队请求球员替补,得分队不得请求球员替补。

12)犯规:球员犯规满6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四次犯规进入加罚状态。

九、赛前准备

1、举行开幕式与闭幕式,邀请院领导参加。

2、做好赛前的准备工作,安排人员在比赛前20分钟将座椅放置到位。

3、准备干事在赛前一天再次通知参赛对手进行比赛。

4、在比赛中安排人员协助裁判进行工作。

5、做好后勤工作,为参赛选手准备好充足的水与药品。

6、提前查询比赛天气,以便能尽早调整赛程,使比赛顺利进行。

7、安排人员对每天的比赛结果进行统计,做好赛后工作。

十、奖项设置

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道德风尚奖各一名

  1. 经费预算

裁判费:1400(部分从参赛队伍报名费中获取)

水费:300元      

药品:300

总计:2000

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4315

艺术字:细上弯弧 2


图为我院参赛队员蓄势待发,即将进入比赛


图为我院参赛队员正在进行紧张激烈的比赛



图为我院陈勇书记、李伟科长及各辅导员前来观看比赛

为我院队员在积极拼抢


经过多天的激烈角逐,最终10级麻醉班、11级临床3班、12级麻醉2班分列前三名,11级临床2班荣获道德风尚奖


















医学院班级篮球联赛活动总结

为了增进班级与班级,同学与同学间的友谊。让同学们在比赛的同时能感到团队合作的力量。给同学们塑造一个活跃的生活氛围,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最重要的是以比赛为载体来增强班级内部同学的联系,使得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融洽、温馨,所以特意为同学举办了班级篮球赛。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总结:

1、比赛中出现了有其他院的人代替上场的情况 ,这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地方,所以我们会在下次比赛时做好报名表,这样就更便于管理。

2、时间的安排不够合理,中午太阳太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不便。

3、拉拉队的人员不是很多,没有较好的组织拉拉队,使队员的比赛热情有所降低。

通过本次篮球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今后,我们将在各方面都继续努力,学会安排工作、落实工作,把任务合理分配,人员安排到位。我们通过精心策划、积极准备、合理安排,使本次篮球赛在有条不紊中体现了“公正、公平、友谊”。超过了预期效果,队员表现都很出色。

希望各班以本届篮球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中,更进一步重视班级的体育工作,加强课外体育活动以及现阶段的锻炼工作,积极参与各种健身活动,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这次比赛的经验和教训,继续发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超越自我,是篮球技艺更加精益求精。

















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