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届广播体操比赛材料汇编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4-10-20浏览次数:63


春学院医学院

2014届广播体操比赛






主办方:宜春学院医学院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

医学院学生会素拓部

协办方: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41020

目 录


广播体操比赛策划书…………………………………………………………3




广播体操比赛活动流程………………………………………………………9




广播体操比赛新闻报导……………………………………………………10




广播体操比赛活动总结……………………………………………………14




广播体操比赛活动图片……………………………………………………18


春学院医学院

2014届广播体操比赛






主办方:宜春学院医学院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

医学院学生会素拓部

协办方: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41020

一、比赛目的:增强学生的体质,锻炼出健康的身体;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宣扬医学院学生健康阳光的形象;增强学生的团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提高大一新生综合素质,丰富课余生活;为大一新生提供一个相互了解、协作的机会

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比赛时间

20141019

  1. 比赛地点

宜春学院田径场

  1. 比赛内容

第九套大学生广播体操

  1. 参赛对象

宜春学院医学院2014届全体新生

  1. 赛前准备

11017日(周五)准备好各种文件材料。通知办公室邀其他部门帮忙。

21017日(周五)场地申请。

31017日(周五)晚给体育部见习干事开会,分配比赛时的各项工作。

41018日(周六)领操员的确认及比赛通知。通知比赛的注意事项和流程。

51019号(周日)中午1200将音响等设施放在主席台设置好。准备评委老师领导的座椅、水等物品。

  1. 赛事流程

11019日中午12:00新生各班级于田径场北门外集合整队,必须穿院服。按临床1234班、预防班、麻醉班护理本科12、护理专科1234班顺序站好,一个班5列。有事的学生必须向辅导员请假。

21019中午12:30班级进场。进场后立即自行整队为广播操的队形。班级必须按长方形队伍比赛。必须有至少一名领操员。人如果有多余自行安排。必须保持队形的美观和整齐。一个班级在场上进行比赛,下一个班级进场预备。

3、比赛完的班级需保持队形由领操员带领田径场从南门出场。

七、活动后续阶段

1清点物品工具。

2、进行工作总结,针对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制定更好的方案。

3、与评委老师取得联系,听取他们的意见,及时改进。

4、征集参赛者的感想,积极听取参赛者的建议。

活动注意细节:视天气情况而定,遇雨时间再定

  1. 赛前场地布置所需器材

  1. 横幅1

  1. 音响设备

  1. 评委席所需要的桌椅

  1. 经费预算

奖状购买:5/×4=20

活动用水:1.5/×20=30

策划书及评分表打印费:20

总费用:70

  1. 做操要求

  1. 入场及退场速度快。保持班级安静、队形整齐

  1. 队容整齐,学生精神振作

  1. 班级服装统一、整洁

  2. 动作正确性

  1. 节奏

  1. 动作的快慢与音乐节拍相符

  1. 班级做操动作整齐划一

  1. 力度

  1. 观察动作力度、协调和连贯

  1. 做操时精神状态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带给人积极向上的饱满情绪

  1. 自觉遵守纪律

  1. 奖项设置

第一名:1

第二名:1

第三名:1

最佳组织奖:1



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体育部、素拓部

2014109日  


春学院医学院

2014届广播体操比赛





主办方:宜春学院医学院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

医学院学生会素拓部

协办方: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41019


1. 1019日中午1200新生各班级于田径场北门外集合整队,必须穿院服。按临床1.2.3.4班、预防班、麻醉班、护理本科1.2、护理专科1.2.3.4班顺序站好,一个班5列。权益部和素拓部共派出12名干事,每人跟一个班提醒他们何时进场,何时退场、退场后行走路线。有事的学生必须向辅导员请假。

2.1019日中午1230,医学院文艺部龙滨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由李伟科长宣布2014届新生广播体操比赛开始。按原先牌号的班级顺序进行广播体操比赛。每个班进场后立即自行整队为广播体操队形 。班级必须按长方形队伍进行比赛,每班必须有一名领操员。人如果有多自行安排,必须保持队形的美观和整齐。一个班级在场上进行比赛,下一个班级进场预备。

3.比赛完的班级需保持队形在领操员的口号下有序带领班级从田径场南门退场。

4.每个班比赛结束后由评委打分。干事收集分数按除去最高分、最低分的方法算得平均分。再将每班最终成绩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将前四名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组织奖获得班级。

5.12个班级比赛结束后,由李科长指导下对学生在广播体操比赛过程中存在的动作错误等进行纠正。

6.礼仪队送上锦旗,由评委为获奖班级颁奖。

7.活动结束后学生会各部门共同协助清理比赛场地。


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体育部、素拓部

20141019

彰显青春风采,争做阳光青年

本站讯(学生记者 管丽华 吴倩倩)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体质,提高广播体操的动作质量,促进班级团结,展现当代学生的青春风采。1019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14级广播体操比赛。本届体操比赛由党总支副书记刘斌,学工科副科长李伟,体育学院老师谢婷,辅导员丁纬、刘婧、钟锴担任评委,各班班主任也亲临现场为同学加油。

比赛在庄严地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412个班级经过近一个月的艰苦训练之后已整装待发,各班衣着整齐,配以利落的齐步、嘹亮的口号缓缓入场。评委老师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地从进退场、服装、精神面貌、做操质量和领操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在比赛中,各班力求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彰显青春、飞扬激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14级护理本科2班以娴熟的体操动作、整齐的衣着仪态、积极的精神面貌夺得桂冠。14级护理本科1班、预防班、临床1班分别取得第二名、第三名和最佳组织奖的好成绩。最后,本届体操比赛在隆重的颁奖典礼中圆满落幕。

本次体操比赛的顺利举行, 不仅提高了校园广播操的质量,培养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更为我院学生以后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学生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吴云)

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体育部、素拓部

20141019


宜春学院医学院2014届广播体操比赛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和相互协作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所以我院举办了新生广播操比赛。

一、活动目的

丰富大学生活

二、活动前期准备

  1. 人员安排方面,在体育部的指导下,我部和素拓部相互协作,团结一心,共同准备此活动,在熟悉完活动的大致流程后,就开始紧锣密鼓的为干事安排任务。

  2. 联系礼仪队和新闻网络工作站的人员。

  3. 班长开会方面,通知他们到位后,我部门人员首先让他们了解比赛的流程,然后再说评分细则以及注意事项。

  4. 提前买好水、纸以及活动所需的其他东西,将音响和话筒等调试好。

三、活动过程

  1. 我部干事张碧霞、谢小红、吴紫倩、韦丹等和素拓部人员将14级班级带入田径场侯场。

  2. 维持好比赛秩序。

  3. 带比赛班级有序离场。

四、活动亮点

  1. 各班都积极配合我部门的工作。

  2. 我部门能够与其他部门相互协作,共同努力,使比赛圆满结束。

  3. 安排了主持人和礼仪队参与到体操比赛过程中。

  4. 新闻网络社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报导。

五、活动的不足之处

  1. 话筒没有提前充好电,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总出现问题。

  2. 未准备足够的水。

六、比赛结果

第一名: 14级护理本科2

第二名:14级护理本科1

第三名:14级预防班

最佳组织奖:14级临床1

七、活动启发

1.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明白活动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 策划好活动、事前考虑好各方面的情况。

2、我们需要把活动前期工作做得更加到位、力求完美, 考虑细节方面。

八、活动感受

通过这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同时也丰富了大学的生活,展示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充满激情与活力,使整个校园焕发出勃勃生机。










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体育部、素拓部      

20141019


同学们走进比赛场地

评委们等待同学们入场


评委们等待同学们入场

评委们给获奖班级颁奖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