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86

(学生信息员:何艺丹)11月28日下午,医学院于医农大N301开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由药理学教研室专任教师兼药理学博士周婕老师主讲。医学院17级学生部分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周老师简单的介绍了氟西汀这一精神药物的应用和危害,引起学生聆听兴趣接着,周老师通过沙利度胺事例、药物性耳聋事例和氢化物中毒实例等论证了药物的“三分毒性”;卫生部公布的滥用药物数据展示了因药物产生不良反应的死亡人数;日常生活中的疾病介绍了抗生素滥用的现状和危害等知识增强了学生对合理、安全用药的意识然后,周老师提出合理、安全用药需由医疗机构和药师共同努力,并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以及我们对不合理用药的进一步认识,一定会减少不合理用药问题的发生,以最小的经济代价,取得最大的医疗效果。最后,周老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周老师讲座的PPT图文并茂,引起学生聆听的兴趣。运用举例论证,使得演讲内容通俗易懂,增强了说服力。结合生活实例和临床案例,让学生对安全用药得到更好的理解。周老师在演讲过程中充满激情,声情并茂,循循善诱,具有很强感染力。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