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专题讲座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76

(学生信息员:邓梓苑)1210日上午,医学院在医农大N401开展“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由卫生学教研室专任教师晏渠如教授主讲。医学院18级学生及部分对该专题感兴趣的其他年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医学院教务科科长张飞凤主持。

首先,张飞凤说明为了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学习氛围、搭建师生学术交流的平台,更为了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开阔同学们的视野,医学院拟开展学术交流和专业知识系列讲座,接着对此次讲座主讲人晏老师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晏老师的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然后讲座开始,晏老师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定义以及中国艾滋病的发病趋势。其次,晏老师讲述了艾滋病病毒感染流行范围的变化、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急性感染期及潜伏期。接着,晏老师讲述了艾滋病的本质,同时告知我们需要认识高危行为和安全行为,并坚决抵制那些不良行为。紧接着,晏老师讲述艾滋病有效的预防措施是:阻断性途径传播、阻断血液途径传播。后,晏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答疑交流。

晏老师本次讲座PPT采用了折线图的方式,形象清晰的向我们展示了艾滋病的危害,预防艾滋病的措施,同时采用比喻论证和对比论证,极大的吸引了同学们的兴趣。倡议争取全力以赴,终结青少年艾滋病,全球合作,共抗艾滋病!

本次讲座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