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30


(学生信息员:罗嘉莹2月27日下午,医学院在逸夫楼会议室E404召开留学生临床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医学院副院长陶正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詹婷、医学院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门、临床医学专业负责人以及参与留学生授课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陶正主持。


会议开始,陶正简要说明此次会议的内容。首先,詹婷关于留学生临床医学教育,针对教育部专家对我校留学生培养方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简要通报。陶正补充说明了专业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应当“接地气”结合本校师资情况来修订培养方案。接着,临床专业负责人刘和波老师对现修订的留学生临床培养方案做了详细解读紧接着,参会人员一一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最后,陶正总结修订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考虑先行后序原则将相应的课时数进行调整。同时从师资角度考虑可以进行中英文结合授课,增加一门医学汉语课程,提高留学生的医学专业词汇水平以更好地理解中英文授课。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留学生临床医学教育,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