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水无情 师生有爱——医学院抗涝救灾工作纪实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16

本站讯(学生记者 许凯钰 廖昊)2019年6月22日,我校遭遇了多年来罕见的特大暴雨侵袭。校园内大面积被淹,最深处可达一米多。大部分道路、低地势宿舍、食堂、操场、电房均受到内涝,使广大师生的教学、学习、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我院党政领导在接到讯情后紧急部署抗涝排危应急工作,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各职能科室、辅导员积极行动,迅速组织开展相关的排涝救援工作。力求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将险情降到最低。做到安抚好每一位在校学生的心理情绪、保证好每一位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并迅速倾听学生切实诉求,保障学生们的正常生活需求。

 

 

 

 

 

 

我院院长彭少君不顾严峻的汛情,在学工科科长王少文等陪同下迅速赶往现场查看险情,排查寝室安全隐患。膝盖深的内涝没有阻挡住他们的脚步,现场部署组织学生干部开展相关工作。告诫他们不要冒险涉水外出,待在寝室耐心等待救援。

 

 

 

下午一时许,市消防大队紧急驰援,一艘艘冲锋舟送来午餐及相关基本生活物资。护送学生安全前往食堂就餐。在院相关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我院所有学生均安全返抵自己的寝室。我院17临床一班班主任韩晓群、18临床一班班主任周伟18麻醉二班班主任崔家骏等老师带着自筹的饮水食品,为在寝室避险的学生们一一送去,并安抚被困学生,鼓励学生不惧灾害,送去暖暖的温情。看着一路护送冲锋舟的消防战士们,看着一位位可爱可敬的老师。学子们无比感动!

 

 


 

夜色降临,涝情虽得到初步缓解。但仍有同学们被困在寝室,饥肠辘辘。在我院辅导员易柳老师带领下,医学院学生干部涝里来涝里去,冒着夜色,艰难涉水为我院各年级学生运送救援应急物资。深夜10点多,一名名挽着裤脚、淌着脏水、推着冲锋舟、扛着食物的天使们——医学院学生会骨干及18级各班学生干部们出现在各宿舍楼下,为受困同学们服务,在老师和学生骨干的组织下将所领物资有序地一一分发。同学们领到食物后纷纷对他们的工作表示感激,在场的领导老师和学生骨干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午夜,同学们带着安详已甜甜地进入了梦乡,劳累了一天的学生骨干们也安然入睡。但易柳老师为了及时应对夜间的突发状况,虽已疲惫不堪,仍坚持进驻学生宿舍值班,陪伴同学们度过了艰难的一夜。

 

 

 

 


 

 


 

 

 

 

 

翌日一大早,院党委书记陈勇同志带领着三十余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校医院进行灾后清理工作。只见陈书记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着党员学生干部不顾脏和累,挽起袖子,踩着脏水,排污清洗。学生党员们在我院陈勇书记的带动下,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各项灾后消毒和清理工作。

 

 

 

 

 


 

与此同时,在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学工科老师刘洪、团总支老师易柳的带领下,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红十字会成员带着相关药品,深入到各个学生寝室送医送药。刘斌副书记关切地询问同学们受灾情况,并身体力行地带领着随行志愿者们询问涉水后的学生状况,及时为他们喷涂药物,预防疾病的发生,确保学生健康。

 

 


 

 雨停了,水退了,明媚的阳光撒遍校园。经过数十小时的排涝救援,校园终于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医学院师生在这次排涝救灾中体现出了“大水无情,师生有爱,团结一心,共排险灾”的精神,如阳光般温暖着每一位学子的心。相信,医学院师生将会以此次抗洪抢险所表现出的众志成城、不怕艰险、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大无畏精神为动力,大家团结进取、奋力拼搏、追求卓越,为实现医学院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