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医学院党委书记彭少君为全院党员作专题辅导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02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 聂新华925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在逸夫楼N401教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院党委书记彭少君为党员作专题辅导,题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医学院院长易少波,副院长李春明、吴正平及全院师生党员150余人聆听辅导,专题辅导由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彭少君书记从历史背景、核心内容两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发展的时代脉络、思想内涵和重要精髓。

她认为,新时代孕育新思想,新思想指导新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成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障等基本问题,并根据新的实践对经济、政治、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做出了新的理论概括和战略指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有机融合,有机统一,准确总结着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和深化、拓展、升华,体现了现代与实际相结合,认识与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



彭少君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学习原著相结合,深刻把握其思想的精髓;二是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医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三是与个人自身发展提高相结合,通过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认识、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个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专题辅导结束后,彭少君同志就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读原著;二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三是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活动”;四是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五是大力开展党员活动。

(责任编辑: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