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第一讲之“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4304

本站讯 结合学校关于本学期形势与政策第一讲开展“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专题讲座工作安排,10月16日下午医学院分别于4个教室面向全体18、19级学生同步开展“壮丽70周年,奋斗新时代”专题讲座。担任此次主讲的老师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钰,医学院院长易少波,医学院党书记彭少君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



此次专题讲座的内容分为三个方面:“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

首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改造和建设,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领导作用。70年艰辛探索,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其次,对我国所获得的成就和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分析,站在历史的舞台上,牢记历史教训,深刻启示,砥砺前行。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当代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发展的康庄大道,又是我们胜利前进、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标志着中国开启圆梦复兴的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谈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讲座最后,老师们指出,在新时代,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号召广大的青年学子,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理论结合实践,从而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修养和道德修养,争取做新时代的人才栋梁。





(责任编辑:金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