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02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怡)“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解剖学奠定了医学基石,为了提高同学们对解剖学的兴趣,使同学们高效学习其专业知识,20191110日晚,医学院科技兴趣协会于逸夫楼N401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比赛邀请了系统解剖学专业教师虞琴和张鹏来担任评委,科协全体干事及受邀班级代表作为观众参与观看本次比赛。

历时半个月,科技兴趣协会收集来自临床、麻醉、预防等专业的学生作品共29幅,经过初筛,共10名同学的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流程简洁明了,10位选手按序号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各位选手从讲述所学的解剖学知识,阐明自己的绘画创意理念,描述自己的作画感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而细致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们的持久掌声。


  


  


各选手讲演结束后,虞琴和张鹏老师分别对本次解剖绘图大赛作品的科学性、难易程度、实用性和绘图技巧进行系统评分,并指出,学生将绘图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不仅展示出自身的绘画水平、讲演能力,同时也深入地掌握人体解剖学专业知识,更为学习其他基础医学学科和临床学科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在两位专业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定下,决出了本次解剖绘图大赛获奖者:吴婕荣获一等奖,兰青、兰燕荣获二等奖,其余选手分别获三等奖及优胜奖,评委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


(责任编辑:郭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