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144

本站讯(学生记者 江晶晶)129日下午,医学院学生寝室1311栋全体同学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学工科副科长王少文、辅导员赖涛和刘洪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学生宿舍消防演练。此次消防演练目的是当学生宿舍突发火灾或突发事件等险情同学们能熟练掌握逃生技巧,快速反应力争主动采取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演练开始前,王少文科长向同学介绍此次活动的相关流程及目的,详细讲解了基本的逃生知识技巧和防护措施。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响起,老师们迅速到达指挥位置同学们严格按照逃生技巧,紧靠墙壁俯身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熟练有序、快速安全地疏散到楼下空旷地带,从而脱离险境。随即赖涛老师清点并统计学生人数,此次演练共用时228秒,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刘斌书记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细总结点评,强调了逃生中还注意的问题,同时提醒同学们随时排查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人生财产安全。并要求同学们熟练掌握自我保护的基本本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对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院的消防管理工作,营造了我院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

 

 

 

(责任编辑:曹智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