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中午受命 晚上启程---黄正明校友主动请战援鄂抗击疫情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2-01浏览次数:270

本站讯(医学院供稿)我校校友,萍矿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正明大年初二出征援鄂一线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援鄂就是责任,

舍小家,为大家。

支援武汉,刻不容缓!

控制疫情,义不容辞!

 

临危受命

武汉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26日(大年初二)晚上,我校87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萍矿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正明在迎战书上坚定地按下了自己的手印,挥手告别自己的亲人和同事,加入江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勇敢出征武汉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此时,距离他们接到任务仅仅几个小时,就在这天中午1130,当听到市卫健委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疫情的通知,他毫不犹豫地积极响应,舍身忘我要求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出征仪式

当天晚上,萍矿总医院举行了援鄂抗疫人员出征仪式,黄正明校友及其他援鄂抗疫人员及家属,院领导及部分科室人员参加了仪式,院领导对他们此次行动高度赞赏,认为他们在关键时刻,义不容辞地勇敢地站出来,是一种伟大的壮举,同时希望他们用最好的技术全力把工作做好,把荣誉带回来,把爱献给武汉人民,并叮嘱他们注意个人防范,确保个人安全,要求他们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勇士感言

我校校友,萍乡援鄂医疗队队长,萍矿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正明在出征仪式上代表援鄂医疗队发言,他说:“此次援鄂医疗任务,既是一种责任,又是一种荣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位共产党员,一名医疗工作者,我们必须在关键时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应当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我们会带着责任把光荣任务完成好,听从指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定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而不懈奋斗。

 

 


 

致敬勇士

母校对黄正明校友的英雄壮举表示敬意和关心,希望黄正明校友不辱使命,完成好光荣任务,同时保护好自己,一定胜利凯旋归来!

(责任编辑: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