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防控疫情,医学生党员在行动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950

本站讯 (医学院供稿) 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汹涌而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东阳市人民医院实习的宜春学院实习生钟京在医院党委的号召下及父母的支持下,努力践行党员的职责,到当地社区志愿服务,作为疫情防控宣传员,志愿承担疫情“后勤”工作。

2020122日,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1.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2.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每个党支部要建立一个党员先锋队。此时,我院学生党员、宜春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钟京在家乡正准备与家人欢度春节。接到学生支部的通知后,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了自己的名字,坚定的按下了自己的手印,加入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党员先锋队,随时准备听从党的指挥。

2020126日,在奉新县卫健委的倡议下,钟京同学主动来到母亲的工作单位社区居民委员会当一名疫情宣传员,协助基层党委工作,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后勤”工作:整理疫情宣传材料、张贴疫情宣传标语、到社区宣传疫情的相关知识。当被问到做这些工作是否担心会被传染,他说:“作为一名临床医学生,身上肩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自己又是一名学生党员,危难时刻更要挺身而出。前辈们在前线日夜奋战,我作为晚辈不给他们添乱的同时,为疫情做好“后勤工作”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职责。同时也感谢宜春学院医学院重视我们医学生的人文素养教育工作,院党委对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教育,这些教育让我更加坚定去尽一份力。疫情期间,院里领导老师的关心,也让我想把这份关心带给更多的人。”

寒冷困了一座城,

延迟了春天里的景。

有一群人在逆行,

带着一颗勇敢的心。

 

无畏暖了无数的人,

安抚了千万人的梦。

医学生也在行动,

不忘初心中国梦。







姓名:北门社区刘德秀 钟京

联系电话:18146746543

(责任编辑:凌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