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致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同学们的倡议书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223

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每个人的安全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召开重要会议部署安排。关键时刻,需要全体党员、教师、同学们胸怀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担当表率在前;需要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此,院党委向全体党员、教师、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忘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院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省委、省教育工委、省卫健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全力配合做好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科学作为,为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贡献,践初心,担使命。

二、压实守土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都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和政策,增强自我防病意识,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等方面做出良好示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恐慌,科学认识疫情,形成有效防控疫情的良好社会环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三、守住家庭防线,管好家人做好个人防护。

阻止疫情传播的最有效办法就是不出门、宅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一定要牢记专家的指导,坚决不出门,切断传播途径。守好小家为大家,大家健康为国家。教育引导家人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带头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劝导家人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等症状,主动就诊;不在宜春的教职工返宜要提前报告,取得准许方可回宜,回宜后要主动隔离14天,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上下一心,团结共为,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阻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宜春学院医学院党委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