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师生开展新冠肺炎问卷调查助力防疫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08


本站讯 (医学院供稿) 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变化,防控工作也进入了攻坚克难的阶段。宜春学院医学院充分发挥预防医学专业优势,于28日开始,由预防医学专业老师指导15级预防医学毕业生团队,联合校学工处就我校大学生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认知、态度及相关行为进行了问卷调查,两天共获得9445份完整有效的问卷。

团队成员在医学院预防医学系杨云、黄永真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分别就全国及江西省内的流行趋势、病例特点、传播模式、疫情风险评估、预防治疗措施等关键问题仔细推敲、认真研磨。特殊情况下,团队成员分处五地,历时三天,充分利用多种线上工具,克服诸多不便,不辞辛苦、废寝忘食、共同协作完成了调查问卷的设计。

此次调查为有效分析我校大学生对疫情的了解状况提供了技术支撑,为宜春学院疫情防控策略制定、优化提供科学依据,也为我校大学生更好掌握疫情知识提供更加良好的途径。

本次调查彰显了预防医学专业人员在重大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主动作为的新时代精神!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当积极防控,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并进一步加强预防知识的普及宣传。

待到樱花灿烂,雾去风暖,愿我们相会沁湖书海!

(责任编辑:凌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