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争做新时代人民的好医生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60

本站迅(医学院供稿)“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221日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的回信,在我省医学类院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25日及26日的江西教育电视台《教育新闻》中播出了医学院同学们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穿于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各环节,扎实学好医学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麻醉专业邱嘉欣同学表示:“看了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学医的初心,指明了我们努力的方向。虽然暂时无法像老师、前辈们那样奔赴抗疫前线支援,但作为后备力量,我们也有自己的选择和坚守。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以抗疫战士们为榜样,早日成为党和人民的好医生。”临床专业罗思琦同学表示:“作为白衣天使的后备军,我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毕业之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做贡献。”护理专业杨紫芹同学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广大的医护人员冲锋前线,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作为一名医学生,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去人民需要的地方工作,为中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pagem.htm

pagem.htm

(责任编辑:郭浩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