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学宣教,做好复学防疫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375

—关于大学生对新冠肺炎知信行调查问卷反馈

在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宜春学院医学院预防医学15级毕业生团队开展的关于大学生对新冠肺炎知信行问卷调查于221日结束。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对收集的9445份有效问卷进行了统计学处理,分析结果如下: 

 


数据显示,来自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对疫情认知有一定差异,在返校复学防控过程中,高校需要根据认知中的短板,科学宣教。针对性地利用网络等途径对大学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特别是对于非医学生要组织必要的专业知识讲解,保障其身心健康,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高校应向大学生提供疾病有关信息和相关服务,通过网络开展咨询和健康教育,减轻恐惧、压抑等不良情绪,必要时可进行心理疏导。大学生也应当调整心态,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主动学习防疫知识。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高校复学在即,我校防控以问卷结果为理论依据,秉承科学施教的主旨,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为复学防疫做好准备工作。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全校师生将在庚子年的春天重逢,积极进行预防,增强防疫意识,共创无疫校园!

(责任编辑:金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