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96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冰洁 郑林姗 黄金 肖学望)617日下午,医学院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逸夫楼N401进行,本次培训由院党委书记彭少君、副院长吴正平、副院长陶正主讲,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三个专题对医学院52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党课培训第一课,彭少君书记首先从党章概述和党章基本内容两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学习,从什么是党章,为什么学习党章,历届党章概述三方面为大家做了普及。同时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提高理论知识;学习党章要记在心里,用在行动上,要体现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走在普通大众的前面;在学习党章时要与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对国家的方针政策,基本理论做到应知应会。

 

 

党课培训第二课,吴正平副院长讲述了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的目的意义与必要性,详细解析了增写的条例内容。同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顺应时代变化前行发展的,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增强“四个意识”,要注意“高压线”,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底线,坚决遵守纪律。

 

 

党课培训第三课,陶正副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对发展党员工作基本流程进行详细解说。同时提出,为了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提高共产党党员的质量,发展党员时要遵守16字方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通过党课集中培训学习,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纪党规及党员发展程序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积极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锤炼,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早日入党。

(责任编辑:金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