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23

本站讯 622日上午,医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2日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学院党委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彭少君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的思想,反映了党中央对此次疫情防控和对公共卫生体系完善的重视程度。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着眼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制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与高校医学教育息息相关,为高等医学公共卫生专业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分别结合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交流。

会议要求,要认清重大意义,凝聚思想共识,深刻理解,深钻细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教育办学实际情况,充分认识并发挥区域办学优势,抢抓机遇,以成立公共卫生研究中心为契机,扎实做好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为社会培养输送高质量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公共卫生人才,为努力构建完善的地方公共卫生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