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246

本战讯(学生记者 黄小康 占志强 刘媛媛 张敏华 李浦阳 李归松)624日下午,医学院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逸夫楼N401进行,本阶段培训由医学院院长易少波、副院长李春明、党委副书记刘斌主讲,分别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史及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个专题对医学院52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党课培训第四课,易少波院长首先从三个需求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出台原因,对党内地若干准则序言,并且描述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突出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易少波院长还对党内准则做出了部分重点解读,强调了各位党员应该在思想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在生活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在行动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党课培训第五课,李春明副院长讲述了一段悠久的党史,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立,讲述了党的艰苦时期内的决策以及行动,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从党史中充分了解党的精神,并更进一步的了解了井冈山精神以及其内涵。入党积极分子应学习其艰苦的奋斗作风,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传承革命先辈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从而进一步完善自身。

 

 

党课培训第六课,刘斌书记对党支部的工作条例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明确阐述了党支部应以坚守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践行党的宗旨以及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原则开展一系列党的工作。以疫情期间党员们的贡献为例强调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对党支部组织建设及党支部工作活动,基本任务一系列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在本阶段党课的学习中,各位入党分子通过对党的历史,组织形式,以及准则充分地学习,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对党的精神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更加充分地把党员的标准融合入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看齐。

(责任编辑:金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