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八佰》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69

医学院供稿 今年9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的纪念日。为铭记历史,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纪念日当晚观看了革命战争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改编自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谢晋元团长领导的八百名士兵,孤军坚守最后的防线,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英勇事迹。影片中人物塑造有血有肉,壮士们对亲人的依恋、对故土的眷恋让人潸然泪下。危难之时,将士们毅然选择挺身而出、视死如归的精神令人动容,彰显了国难当头、民族大义下个人为国捐躯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

全体师生满怀深情地观影,表示接受了一次震撼、深刻的思想洗礼,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爱国主义教育。先辈们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召着新时代成长的吾辈要以史为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