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0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媛媛 李归松)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920日始在逸夫楼N401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第四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党课培训第一课,院专职组织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少文全方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强调要明确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我们要逐条逐句通读,全面深刻理解,形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尊崇党章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 

 

 

党课培训第二课,院办公室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黄艳详细解析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她强调,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学深学透,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除此之外,我们还要经常自查自省,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办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监督和规矩约束。

 

 

党课培训第三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副教授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讲解了党史及新中国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有感悟,要从学到什么悟到什么着手。要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从纵向和横向全面了解历史真实情况,把握其内涵和规律;以史为鉴、以史育人,我们回顾党史和新中国史便会发现,这是一部无数党员干部为了心中的崇高的信仰坚贞不渝、矢志不移、前仆后继、视死如归,抛头颅洒热血的华丽史诗,我们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信仰是人生的动力源,人生因为信仰而璀璨,朱教授同时鼓励同学们的人生要为信仰奋斗。

 

 

党课培训第四课,辅导员朱红老师细致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工作细则》,围绕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步骤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及必要条件。 

 

 

党课培训第五课,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辅导员赖涛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并从准则十二个要点一一详讲。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课培训第六课,院第三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易柳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她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并对党支部组织建设及党支部工作活动,基本任务一系列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端正了入党动机,明白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要留下什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