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西省人民医院心血管专家赖珩莉校友作客校友讲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321

医学院供稿930日上午,医学院邀请我校92届医学专业知名校友、江西省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赖珩莉作客第136期校友讲坛,主讲题目是《无奋斗、不青春》。医学院党委书记彭少君、2020级全体新同学及部分老师在学术报告厅聆听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讲座。

 

赖珩莉校友围绕“无奋斗、不青春”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人生、选择的认识与体会。她认为人的一生,唯有青春和梦想不可辜负,我们人生的路,每一步都是自己选择的,在十字路口的中间,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选择,往往一个不经意的选择从此人生就会有很大的不同。她从三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自己对于学习、对于人生、对于选择的见解。一是大学:既来之则安之OR把专业变成热爱;二是初入社会:安于现状OR勇于追求;三是梦想之路:消极对待OR积极争取。

关于大学,赖珩莉校友语重心长地告诉新同学们,不管你们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了这个学校,选择了这个专业,既然选择了,我们就有责任认真走下去,一定要勤奋,要有自己的目标,不要迷失自己,梦想很美,但只有把握成拳,用尽全力,挥向生活,这才是青春路上该有的姿态。

关于初入社会,赖珩莉校友讲述了自己初涉社会的从医经历,酸甜苦辣,五味杂成。但她不气馁,而是勇敢面对,积极进取,不甘寂寞,孜孜探求。同时不满足现状,努力学习,坚持考研,以求更大的发展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你付出了多少努力,就会收获多少人生果实。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只有你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历练,你才能做得很优秀,才可能得到别人的赏识,你的平台也自然会上升,你的发展也就会越来越好。

关于梦想之路,赖珩莉校友分享了自己在省人民医院工作的感受,在省人民医院工作压力大、,责任大、风险高,尽管自己也遇到了一些挫折,但还是坚持了下来,通过自己刻苦勤奋、拼搏努力,最终站立住了、站稳了。她常对自己说,既然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好医生,那我就要咬牙闭眼坚持下去,再难也要坚持到最后,慢慢的,她在挫折中得到历练,现在已成为省级医院的专家、骨干。

赖珩莉校友最后殷切希望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奠定扎实基础;一定要给自己树立远大目标,照亮光明前程。让生命为它燃烧,让青春活出精彩,你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同学们,奋斗吧,让智慧与梦想尽情绽放,让未来与希望美丽夺目,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心中的梦想!

(责任编辑: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