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62

医学院供稿 为了让医学院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我院于928日—930日在逸夫科技楼N401教室,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分专业分场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涵盖理想信念、专业思想、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抗疫思政课等。


 

 

对于每年的新生入学教育,院党委行政都高度重视。930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彭少君给全体新同学上了一堂《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彭少君书记首先联系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人民身心健康带来的巨大威胁,说明了学医的重要性。特别是我们医学院有许多校友冒着生命危险,逆行而上,抗击疫情,涌现出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他们是母校的骄傲,勇敢践行了医务人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她指出,医学是直面生命的学科,也是最崇高、最具挑战的学科。医生是成就英雄的行业,当你们选择医科的一刹那,就要明白,你们要踏上的是怎样的一个征途,只有为社会、为国家勇担责任的学子,才能成为国家和民族的有用之才。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奉献,更选择了责任。彭书记最后引用陈国强院士的一句话,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成长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腹中有才、心中有爱”的医学人。愿大家怀揣梦想,不负韶华,去成就人生梦想,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为人民的幸福健康,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听完彭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座的2020级新同学们都情绪高涨,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从现在开始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抗疫英雄们无私奉献的情操,今后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良的医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