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人民医院2021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招生简章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96

宜春市人民医院创建于1937年,是宜春市唯一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康复、预防保健、应急救援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江西省设区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南昌大学和宜春学院硕士研究生临床培养基地、宜春学院临床医学院。

 


医院编制床位数2099张,实际开放床位数1816张。全院在职职工1810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06人,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262人。2个专业学科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23个专业学科为江西省省市医学共建学科;26个专业学科为全市医学领先(重点)学科。

一、招收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遵纪守法,热爱医学专业;

(二)高等医学院(校)全日制临床医学、全科医学、麻醉学、影像及检验等专业优秀毕业生(含[全日制]专升本、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中医专业、中西医结合专业除外,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全科、妇产科、儿科、麻醉科、急诊科、精神科等专业优先录取;

(三)单位委托培养人员。已和医疗单位签订合同,单位同意脱产派出培训的医师,工作期间表现良好,未受任何处分。

二、住培招生专业及人数(100人)

内科15人、全科21人、神经内科4人、眼科3人、外科10人、急诊科2人、骨科2人、耳鼻咽喉科2人、泌尿外科5人、肿瘤科2人、心胸外科2人、放射科2人、神经外科2人、麻醉科5人、妇产科9 人、检验医学科2人、儿科4人、超声医学科2人、重症医学科3人、精神科3人。

备注:根据笔试成绩高低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由于体检不合格或考生自动放弃等原因出现的名额空缺,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博士研究生1年、硕士研究生(专硕2年、学硕3年)、本科生3年;

(二)培训内容:按照《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要求进行科室轮转培训。

四、招录流程

(一)报名时间:202139日——430

地点:宜春市人民医院住培办(宜春市锦绣大道1061号行政楼三楼)

电话:0795-3229205

邮箱:315577875@qq.com

(二)考核:医院经过初筛后,于2021430日前通知考生参加考试。(具体考试时间及地点住培办会电话通知本人,请报考人员保证预留的联系方式有效并保持通讯通畅)

(三)招录:经过理论、面试及体检合格后,医院将按成绩择优录取,并在5月底前电话通知本人。

(四)报名材料:

1、宜春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报名表(请到宜春市人民医院医院官网下载附件《宜春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完整);

2、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考生毕业证、学位证可延后至7月份交);

3、毕业生推荐表、学习成绩原件及复印件;

4、英语及计算机等级证书及其它相关资格证书和奖励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五、在培期间待遇

(一)基础待遇

1、中央财政经费补助(1666//月)+省财政经费补助(社会人833/月)+医院补助(200/月生活补助+600/月餐补)+福利券(1000/年);

2、免费提供住宿,如自行解决住宿,发放1000//年;

3、医院为住培学员购买五险一金(委培人员由原单位购买),并签订协议,个人支付部分及医院支付部分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奖励性绩效

1、未取得执业医师证,发放奖励性绩效1000//月;

2、取得执业医师证并在医院注册,未单独值班发放奖励性绩效1500//月;单独值班发放奖励性绩效2500/月;

3、轮转科室根据学员承担的工作量,在医院奖励性绩效的基础上再给予适当的奖励性绩效。

(三)年度评先评优

每年评选优秀住培学员,奖励标准1000//年,奖励面为全部住培学员的20%;对住培学员获省级、国家级专业技能比赛团体及个人奖按文件规定予以奖励。

七、可报名参加南昌大学在职研究生班,如通过全国英语统考和论文答辩者,授予南昌大学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

八、培训期满,取得住培结业合格证者,自主择业,也可参加事业单位招聘统考;对未取得住培结业合格证者,可延长培训一年,延长培训期间,不享受国家、省级、医院补助,不提供住宿,如延长一年仍未获得住培结业合格证,则终止培训。

(审核人:聂新华)

(责任编辑:王丽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