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承办江西省解剖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275

本站讯  7月18日,江西省解剖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宜春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西省解剖学会主办,宜春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青松、科研处副处长李霞、医学院院长易少波、副院长李春明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严青松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对专家和代表到宜春来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宜春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服务能力,深化与兄弟单位与同行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热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宜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预祝江西省解剖学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内容分为专题报告、学术交流及教学讲课比赛三个部分。南昌大学李刚教授以“课堂教学”为专题,就如何上好一堂真正能让学生喜欢的课,从教学目标设定、教学内容的组织、教学方法的应用、课程思政的实现几个方面深层次多角度地诠释现代教育理念;江西省解剖学会理事长陈红平教授就“长期低度慢性炎症参与TLR4基因敲除诱发自发性肥胖”分享了最新的学术研究成果;南昌大学、赣南医学院、井冈山大学等专家学者就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以及医学教学改革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将会议推向了高潮。在教学讲课比赛中,我校医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张鹏荣获“德仁杯”一等奖。

会议最后,为优秀学术交流论文和讲课比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下落下了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 何杰

审核 易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