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访谈献华诞,疫苗接种助健康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238

本站讯(学生记者 岑腾龙 朱经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契机,宜春学院医学院政法学院及音舞学院的学生深入宜春市湖田镇开展“筑梦青春 礼赞百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感受红色文化氛围,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7月13日午,团队成员前往宜春市湖田镇樟树村进行调研学习在樟树村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的老党员钟振声同志家中,老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之后我们了解到,钟老在年轻时便对党的发展充满着信心,回首当时艰苦的部队条件再放眼我们现在如此幸福的生活,钟老不感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寄厚望。对于如何称得上合格的党员钟老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我们要对党忠诚真正做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听到老人铿锵的话语成员们心中都颇有感触,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时代重托脚踏实地做好一件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与钟振声同志交流完之后我们团队又对湖田镇湖田村100户家庭进行了入户访问与深度访谈,并通过纸质问对湖田镇湖田村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从调查结果中我们能分析出网络媒介、医疗组织、政府在疫苗接种中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普遍对疫情防控较为关心但仍有部分居民以工作繁忙为由不能及时接种新冠疫苗,部分年龄较高的居民因为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种情况而无法进行疫苗接种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受益颇深无论是老党员对党接班人的关爱与期盼,还是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的调查与分析,无不体现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更激励新时代的我们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核 丁纬

编辑 赖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