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教娱结合学党史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228

本站讯(学生记者 朱经发 李锐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714日,由宜春学院医学院、政法学院和音舞学院师生共同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来到湖田镇,继续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714日上午,“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湖田镇湖田村村委会路口开展交通指挥的志愿服务活动。紧接着,我们走进湖田镇湖田村村委会内,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天兰博士在此开展了党史宣传讲座。讲座中,徐天兰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进行深入解读,同时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讲座结束后,“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团结协作、各尽所长,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化艺术汇演、红色故事分享、普法知识宣讲和医疗科普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笑语欢声满堂。

 


 

 

 

下午,“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于湖田镇湖田村又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讲,针对垃圾分类的标准及其重要性进行详细说明。最后,志愿者们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湖田镇湖田村居民健康建档情况进行调研。此次问卷调查的的受访者是100名当地居民,从调查结果中,我们能分析出在医疗机构和政府宣传下,湖田镇卫生所在定期体检方面落实较好,居民体检率较高,但居民普遍对于健康档案了解不足。 

  

 

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努力下,14号的志愿服务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无限热情。

(责任编辑:赖玉凤)

       (审核人:丁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