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大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218

  为贯彻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成长成才医学院于2021年9月7日上午8:30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大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丁纬、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启动大会。本次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丁纬介绍入学教育总体安排情况。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将围绕党史思政教育、专业思想、安全防范、行为规范等方面展开为期十一天的培训学习。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丁纬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树立新的人生目标,培养专业兴趣、强化专业意识,进一步持续有效推动我院校风、学风建设。



  第二阶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我院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讲座上,范教授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帮助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奋斗精神等,让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理想信念,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爱集体的热情,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开端与基础。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的意义,熟悉大学学习生活相关规定,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意识、职业发展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激发新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 赖涛

编辑 张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