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微团课”大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7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我院于109日晚上7点,在逸夫楼N401举行2021年宜春学院医学院“微团课”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医学院辅导员赖涛以及院团委、院学生会主要负责人。




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分为四个方面:“微团课”的讲演内容、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参赛选手的整体形象以及演讲的技巧形式。参赛选手主要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争做新时代好团员、中国精神的时代传承等主题,灵活运用PPT、视频、舞台表演等创新形式,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微团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从古闻到时事,各位选手从不同的角度用精彩的语言让广大团员青年对“微团课”的认识更进一层。赛后,赖涛老师对参赛的学生进行了点评,强调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广大团员青年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并希望大家学会转变思维方式,加强对党和团的认识。经过激烈的角逐,刘代福同学凭借个人出色的表现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胡倩同学获得二等奖,王子彤、刘智慧、熊欣宇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微团课大赛带动了更多的团员青年在学习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明确了当代青年学子的政治使命和责任,坚定了当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国家的强大离不开青年的成长,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同心向党、牢记使命,坚决跟随党的脚步,投身于祖国新征程的建设道路之中

责任编辑 刘棋婷

审核人 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