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26

本站讯(学生记者 罗欣玥 杨鑫)为进一步推进医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宜春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要求,11月10日下午,医学院于逸夫楼N401召开全院师德专题教育学习会,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会上,刘斌首先通报了近几年校内外师德失范的典型案例,向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



他指出,教育部将2021年确定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年”,不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明确高校教师工作职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上取得新进展,在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抓出新成效。继续巩固师德专题教育成效,持续深化拓展教育成果,及时转化运用到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中。

随后,易少波院长详细解读了《宜春学院学术不端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和学校科研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和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易少波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在学术科研活动中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及学校文件精神,维护学术道德及科研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规范学术行为,严明学术纪律,提高学术水平,促进教育科技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还对“五联系”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该项工作全院教师全覆盖,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务必高度重视。要求全院教师以“三引三导”为工作主线,以务实的态度、朴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 聂新华)

(责任编辑 李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