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百年献礼,不忘初心”话剧表演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30

本站讯(学生记者 张誉琼 张晓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以崭新的风貌、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医学院于1121日晚上在逸夫楼N401举办了百年献礼,不忘初心话剧表演。医学院辅导员万磊、孙然、赖涛出席活动,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此次表演。


本次演出通过以剧串剧的形式,以《365个祝福》为串场节目将五个小短剧贯穿起来。从两对小夫妻带着老父亲前去医院看病,与医生之间关于红包的互动,展现了人与人之间关于裙带关系、假形式、父子情、家乡情的纠葛。其中小短剧《走过场》,它以主任装模作样糊弄领导,更进一步以领导装模作样糊弄大众,向大家演绎出了何为走过场,何为假形式,并坚决表明这种行为一定会得到应得的惩罚,是不可取的。医学院话剧社成员以不俗的实力和精彩的表演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剧中穿插的幽默情节,调动了会场秩序,更增加了作品的魅力,给现场的观众留下无尽的遐想和无尽的感悟。


本次话剧表演以情景模式再现了人们相处间的矛盾与情感,告诫了我们不要依靠裙带关系走捷径,不要利用假形式弄虚作假,不要用金钱来衡量父子亲情,也不要因为虚荣心而自欺欺人。本次活动更警示我们,在建党100周年的历程中,伴随着不断提高的生活水平,人民的思想素质也应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应当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审核人:聂新华)

(责任编辑:刘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