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96

本站讯(学生信息员 王涛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配合宜春学院开展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好参赛教师的选拔工作,2021年11月24日下午,医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逸夫科技N401如期举行。本次竞赛得到了宜春学院医学院老师的积极响应,其中陈海平、曾建青、刘小英6位青年教师最终加了此次竞赛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共邀请7位医学专业专家担任竞赛评委。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2个新教学基地的大力支持,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宜春学院附属萍矿总医院和宜春学院附属丰城医院教学基地有关领导及相关教研室老师共计27位有关人员前来观摩竞赛。此外还有医学院其他老师观摩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副院长陶正主持首先,陶正对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说明了此次竞赛的基本流程,阐述竞赛的积极意义,表明了竞赛目的促进教学、增强各专业教师和各教学基地间交流学习随后陶正宣布医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正式开始。





    首先,由预防医学陈海平,护理学曾建青,内科护理学刘小英,生物化学罗成,生物化学李艳药理学周婕老师共6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教学课程展示


每位参赛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三个方面做展示。各青年教师在比赛讲台上充分展现了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讲课技巧,优秀的教学质量。通过激烈的角逐,每位老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李艳老师获得医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





    接着,李艳老师为大家分享参赛经验,重点讲述教学设计的过程,强调了教学与思政相结合的重要性


随后江西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凌云阳老师进行了一堂主题为单纯疱疹病毒性脑炎”的公开课教学,观摩老师纷纷发言,认为凌老师精彩的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副院长陶正表达明年与教学基地合作举办竞赛的愿景并表示赛后医学院各个专业教和教学基地老师可建立教学交流群。教学基地领导发表观后感言,分享从竞赛中获取经验。

此次竞赛不仅展现了六位老师的教学风采,更展现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以及培养既有扎实专业基础又具备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综合性应用人才的重要性。同时也促进了各个专业教师和教学基地老师之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 李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