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60

527日上午,医学院李春明副院长带领临床实践教学工作办公室蒋小武、吴璟昀一起组成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医学院各教学与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记录台账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有毒有害品存储、使用、管理制度检查以及实验室疑难问题登记反馈。目前,我院各实验室安全运行记录台账整体规范,危化品等使用、储存均建立了相应登记制度,过期或无名的化学试剂药品清单清晰。经检查,比较突出的问题是部分实验室使用登记记录不及时,部分特种设备使用人员没有特种设备上岗证。针对以上问题,我院将认真梳理,并联系学校实验室管理部门,一起解决相关隐患。李春明副院长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使用、登记和管理,防范于未然,提高警惕,做好管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审核人:聂新华

责任编辑:刘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