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67

2022年5月10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基地实习动员会。由于正处宜春本土疫情暴发期间,本次动员会采取腾讯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医学院副院长李春明、党委副书记刘斌、临床实践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蒋小武、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赖涛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由刘斌主持。

会上,刘斌针对实习生的安全、纪律、学生管理等问题做了要求,重点强调实习与考研、实习与就业的关系。从医者仁心视角对医学生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对待、好好利用实习机会,给自己、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蒋小武、赖涛分别就实习目的意义、实习分配原则与方法、实习周期、实习管理等方面做出解答。孙然老师就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进行指导。最后,李春明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重要环节,同学们要胆大心细、谦虚谨慎、不盲目行事;尊敬老师,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从小事做起,时刻怀感恩之心。并强调实习组长在实习教学与管理中要发挥作用,及时准确的向本组成员反馈学校、学院信息,起到督促作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实习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为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临床实习中如何做好实习安全防范与劳动纪律管理做出具体部署和安排。

审核人:聂新华

责任编辑:刘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