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大学生村干与志愿者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95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屠柠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团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守理想信念,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2022629日下午,联合政法学院及江西理工大学商学院部分师生自愿组成“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渥江镇人民政府,参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大学生村干与志愿者面对面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会议期间,渥江镇宣传委员何启萍,就渥江镇人文地理环境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两校学生发挥专业才干,真正做到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能有所收获。而后,宜春学院邓超老师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表达了与江西理工大学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意愿。

 

 


邓超老师代表发言

 

紧接着党建宣传员易金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基层工作的经历。我们了解到,他一直将农村工作比作大杂烩,关于如何做好这道“大杂烩”,他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当被问到基层工作的困难与村民不积极配合的问题时,易金禹宣传员回答道:当遇到此类问题时,我们会立即采取措施,挨家挨户地开展基层工作。本次座谈会以党团知识、乡村振兴的主题贯彻始终,同学们积极提问,主动向易金禹宣传员了解相关细节,深入地了解到乡村基层的发展情况和美好前景。

 

 

易金禹宣传员讲述工作经历

 

随着会议的结束,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我们满怀期待,力求把艺术文化活动、大学生医疗卫生活动、专业课程学习与“三下乡”相结合,让更多同学利用专业的知识,在服务社会中拓展自身素质,培养实践能力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严浩然

审核人 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