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点燃红色梦想,传承红色精神 ——参观袁州会议旧址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437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林颖)为庆祝建党一百零一周年,宣扬红色文化,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630日上午,宜春学院医学院、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小队联合江西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共同前往袁州会议旧址调研学习,并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寻访革命旧址,追忆红色足迹主题微团课。

 

 

党日活动合照

 

江西理工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担任讲解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1930年袁州会议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及重大意义,并让大家了解到它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至关重要的转折性会议。紧接着,在全体成员的朗诵中,大家一起重温了李立三致父亲李昌圭的信——《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反观现今,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却不能忘记那些艰难岁月留给我们的告示。

 

 

朗诵红色家书

 

随后在渥江镇机关党员何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旨在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最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队员有序参观袁州会议旧址,仔细观看展览图文,认真聆听老兵讲述革命儿女前赴后继、英勇作战的光辉历程。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回顾这段澎湃激昂的历史,追忆我党我军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增强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念,激励着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责任编辑 严浩然

审核人 赖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