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出席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暨宜春市病理质控中心换届大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本站讯)12月9日-10日,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暨宜春市病理质控中心换届大会于宜春市维也纳酒店会议厅举行,会议由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宜春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宜春学院承办。宜春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宜春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周军,宜春学院医学院院长易少波,宜春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惠珍出席会议,来自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宜春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代表、病理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近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宜春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葛多云主持。

李建军致辞

范惠珍致辞

葛多云主持

在换届选举阶段,易少波主任委员首先通报了上一届病理学会的工作及中心换届工作筹备情况。按照换届选举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宜春市医学会第二届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委成员,第三届宜春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和成员及宜春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

李建军在致辞中对参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当选的新一届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长期以来在宜春市病理学科人才培养、专业水平提升、医疗质量提高等领域所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党和国家正大力推动教育强国战略,新时代医学教育迎来了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及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宜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和病理质控中心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医疗卫生机构的紧密联系,深化医教协同合作,努力实现高校与地方的互动与共赢。

范惠珍在致辞中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及学会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宜春市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临床优势,持续关注病理学科建设发展,继续支持学会的专业建设及发展。宜春市人民医院作为第三届宜春市病理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积极支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希望各位领导、专家通过本次会议交流经验分享成果,收获友谊,共赢未来。

随后,周军为新一届当选的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易少波颁发了聘书。易少波在讲话中感谢宜春市医学会病理学专业委员会的信任和支持,感谢委员会各成员对学会发展的关心关爱。他表示,新一届宜春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在宜春市医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团结一致,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为宜春市病理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颁发证书

易少波表态发言

周军讲话

周军在讲话中对换届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病理学委员会和病理质控中心的工作成效,对新一届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遵循学会各项工作条例,提升学会服务功能,实现委员会和中心高效运行;二是要精诚合作,协同发展,统筹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要与时俱进,加强人才培训和交流,切实做好病理诊断质量的同质化、优质化建设为促进宜春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尤其是病理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里香作学术讲座

漆楚波作学术讲座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学术交流,江西省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李里香作题为《高级别甲状腺滤泡细胞源性癌的病理诊断》学术讲座,江西省病理质控中心主任、省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漆楚波作题为《前列腺癌的病理诊断与规范》学术讲座。讲授内容精彩纷呈讨论交流气氛热烈,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新当选的第二届病理学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常务会议,进行了各主要成员的工作分工,并商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审核人:易少波

责任编辑:周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