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召开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到会指导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本站讯)313日下午,医学院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于厚德校区医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少君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工作、研判发展形势、谋划重点任务、凝聚共识共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军在校老干处综合科科长赵勇陪同下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建军首先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院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新阶段、新定位、新使命乘势而上,直面新问题、新要求、新挑战逆势而上,把握新趋势、新变化、新形势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助力学校事业发展。二是要强学习,重应用,把方向,重质量,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统筹布局,重点突破,多位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促进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是要认真落实省委及校党委“大抓落实年”部署要求,充分结合学院事业发展实际情况,从解放思想、敢做善为、突出重点、注重创新、强化协同等方面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四是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医学教育发展现状,迎难而上,积极将医学教育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

他希望医学院能以厚德校区启动为新契机,以这次教代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发挥民主办学作用,激发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及动力,关注重点中心工作抓落实,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院长陶正代表院行政作的《2023年医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副院长李春明代表院行政通报的《2023年医学院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斌作的《2023年医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2023年医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开展了对院领导班子满意度及管理人员量化考核测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最后,彭少君讲话,号召全体师生员工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立根铸魂,以理论武装固本培元,以担当实干创先争优,以风清气正强身健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新起点,勇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在厚德校区这一方沃土中奋力谱写医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审核人:聂新华

责任编辑:周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