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讯:我院师生在第七届“金瑞斯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3

(本站讯)3月23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生命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京大学)主办的全国生化特色育人研讨会暨第七届“金斯瑞杯”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该活动共吸引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全国63所高校的近300名同学参加。中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不仅向我们生动展示了大学生对生物化学知识的创新改编和升华,也进一步推动了生物化学美育和特色育人的实践,为生物化学教学积累了大量的优秀作品,该比赛已成为生物化学创新教学的年度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由彭少君书记、罗成、李艳老师指导,22级临床(3)班郭起涛、吴鑫、临床(2)班黄盈、刘宇晨、临床(7)班周明天同学创作的歌曲《糖代谢旋律》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化歌曲大赛的举办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枯燥的《生物化学》知识歌谱化、趣味化,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将知识内化于心。参赛过程也可以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面对困难坚持不懈、越挫越勇的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医学生化与遗传教研室各位教师将再接再厉,为卓越医学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审核人:刘斌

责任编辑:郑佳怡